Xiaa酱

时团男粉一枚。平时主要在创作音乐,写文是爱好。如果有了一定的关注度,我会考虑建个群。

QQ:2848405203

第二章

私设,勿上升真人


------------------


沐易这边跟刘母把时间、费用算了算,说了些学习的安排,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。另一边刘耀文也没闲下来,凭着他那自来熟的性格上前去找宋亚轩玩。

 

“你好呀,我叫刘耀文,你长得真好看,你多大呀?在哪里上学呀?你天天都在这里弹琴吗?”

 

宋亚轩看着眼前这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小男孩,炮语连珠的一大段问题,不禁被他逗笑了。

 

“刘耀文儿?这名字好听哈哈。我叫宋亚轩,跟你一个学校的,也在巴蜀,初二(5)班。学校下周就要文艺汇演了嘛,所以我基本天天都在练琴。”

 

宋亚轩由于一直一个人在家,很久没去学校了,难免会感到孤独。又正值十多岁这个爱交朋友的年纪,一见到刘耀文就感到莫名的亲切。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也很开心地配合他,听话地回答了那一串问题。

 

“宋亚轩儿?你的名字也好好听啊,跟你人一样好看。”说罢可可爱爱地吐了下舌头,又继续说道,“那你是我学长,我才初一,初一(7)班。”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两个孩子就喜欢在对方的名字后边加个儿化音,真是莫名的可爱。

 

“你也长得很俊啊,你为啥也想学吉他啊?吉他可不好学呐,手指都要给你磨起泡,疼死个人嘞。”

 

“哼,我刘耀文天不怕地不怕,还怕痛?不会的不会的。就有一次我爸妈带我出去玩的时候,见路边的一个哥哥弹吉他的样子好帅,所以我也想学。我也想要那样帅帅的。”

 

说罢开始陶醉的模仿起路边那位哥哥的样子,做起抱着吉他的姿势,闭上眼睛,面部表情逐渐狰狞,开始疯狂甩头,手上也一顿乱扫,愣是来了一段无实物表演,嘴里边还唱着,哦不,确切地说是嘶吼着,

 

“你是火,你是风,你是织网的恶魔;破碎的,燕尾蝶,还做最后的美梦......”

 

宋亚轩成功被逗笑了,笑得前仰后翻,合不拢嘴,开启了他人间烧水壶模式,整个琴行瞬间给这俩小孩炸开了锅。

 

在一旁的沐易正跟刘母谈着事呢,突然给吓一跳。但同时他也感到了欣慰,心想这才刚见面就玩这么欢呢,自己的决策果然没错。但是他和刘母实在是受不了这么吵,而且对琴行影响也不好,沐易就让他俩安静点,干脆让宋亚轩带刘耀文参观参观,熟悉下环境。

 

这间琴行不大,但是有两层。楼下进门是大厅,大厅中央摆放着一架三角钢琴,是琴行的门面,非卖品,也就是刚刚宋亚轩弹的那架琴。墙上挂着许多吉他,还有贝斯,都是样品。刘耀文刚进门没注意,现在才看到,一整个看呆住了,

 

“哇,这么多吉他,好帅啊!”

 

宋亚轩在一旁笑了笑,

 

“不止是吉他,还有贝斯呢。以后有的你看的,我先带你去别的地儿。”

 

大厅往内依次是办公室、储藏间、厕所,没什么好看的。楼梯拐角处有一株绿植,长得很高,叶子也很大,叫琴叶榕。

 

楼上有三间教室,最里边的是一间鼓房,外边两间琴房,都做了很专业的声学设计,声音不会太大。宋亚轩就先带刘耀文去楼上参观,给他看看以后上课的地方。

 

楼上正好有个孩子在上吉他课,宋亚轩一看是杨老师,忙过去打个招呼,陪笑道,

 

“不好意思啊杨老师,刚声音太大,吵到你们啦。”

 

“没事没事。这是你新同学吗?”杨老师看着宋亚轩身后的刘耀文。

 

还没等宋亚轩回答,刘耀文就已经开始自我介绍,

 

“你好杨老师,我叫刘耀文,今天刚来,我也准备学吉他。”

 

杨老师微笑道,

 

“可以可以,你们去玩儿吧,我还上课呢。”

 

“好嘞老师,不打扰您啦。”

 

这个杨老师全名杨子连,跟沐易关系特别好,是大学同学兼室友,这家琴行也算是他俩合伙开的。不过杨子连更多负责教学,沐易则是忙于应酬。

 

这两间琴房没有什么特别的,都放着一架钢琴。吉他课和贝斯课,也是在这里上。

 

宋亚轩又带刘耀文来到鼓房。鼓房里摆了一套架子鼓和一套电子鼓,电子鼓的工作原理与电子琴相似,插上电,加载好音源,准备好音响设备,就可以出声了。

 

放一套电子鼓是因为架子鼓声音太大,有时候就直接把电子鼓拿来插电用。刘耀文觉得有趣,就上前敲了敲。宋亚轩告诉他说,

 

“这个鼓你直接敲是没声的,要插电。”

 

说罢给刘耀文演示了一翻,把声音调小,打起了鼓来。

 

刘耀文惊掉了下巴,刷新了自己的三观。像宋亚轩这么美,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人,打起鼓来怎么可以这么帅!他又想学打鼓了。

 

“宋亚轩儿,你居然还会打鼓!而且你打鼓的时候好帅啊!”

 

刘耀文秒变小迷弟,向宋亚轩投出那充满羡慕的眼光。

 

“那必须的嘛。”宋亚轩说着得瑟一下,又搭着刘耀文肩膀,“你先把吉他练好,打鼓哥以后可以教你。”

 

刘耀文激动了起来,

 

“好啊宋亚轩儿,那我一定会把吉他练好的!等我练好了,你要教我打鼓!说话算话,不许反悔!”

 

说罢跟宋亚轩拉起勾来,嘴里说着,

 

“拉勾,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,谁变谁就是小狗!”

 

俩小孩相视一笑,走下楼去。正好沐易和刘母谈的差不多了,让刘耀文挑一把吉他。

 

刘耀文看着满墙的吉他,真是琳琅满目,看得他应接不暇。他也不知道该选哪把,就问宋亚轩,

 

“你是哪把琴啊,我要跟你一样的算了,不然我都不知道选哪个。”

 

宋亚轩从墙上拿下自己的同款吉他,给刘耀文看。刘耀文说,

 

“那就它了吧。”

 

沐易从储藏间拿了个新的出来,刘母把学费和吉他的费用一道转给沐易,准备回家。刘耀文临走前还不忘留下宋亚轩的联系方式,跟沐易和宋亚轩道个别,跟着刘母回家了。

 

目送完刘耀文和刘母出门,宋亚轩也跟沐易道别,回家去了。


嗨嗨嗨,大家评论区见啊~

评论

热度(4)